close

妹妹放_180912_0001.jpg

登愣~8W小花生超音波照

2018.04.27是我第一次產檢的日子

孩子的爸幫我選擇了大醫院大資源之大名醫

[林口長庚-闕河晏醫生]

真的多謝孩子爸這個明智的選擇

等後期會專門寫一篇醫生心得

因為一開始我也一直GOOGLE闕醫生評價XD

雖然網路上說玻璃心孕婦(本人)不適合闕醫生

但我覺得醫生給我的是更多的安心喔!!大推

尤其是後續大大小小的檢查,都可以一院搞定(大醫院的好處)

也讓醫生最能掌握孕期所有資訊VERY GOOD

且林口長庚兒童醫院也是很有名氣、資源充足的

以後寶寶的問題也一律不用擔心啦~

------------------

不過自己算算日子還以為頂多4週的

沒想到竟然已經是個8週有心跳的小花生了!

躺在超音波檢查的床上

聽著快速而有力的噗波噗波的心跳聲...沒想到要感動

只驚訝著怎麼會那麼大了!!然後趕緊問醫生『位置對嗎?』

醫生笑笑回:對~,還一邊說恭喜你們搞出人命了XD

好像直到出診間講了2-3次吧~哈哈!

我和貝雷都是一臉呆萌傻笑

同時也拿到[媽媽手冊]囉!

(憑媽媽手冊可以\換禮物/\換禮物/

後來友人問第一次聽到心跳聲有沒有感動的FEEL

才知道原來貝雷~那時是感動的!!眼眶泛淚這樣

聽到他感動了~比我聽到寶寶心跳聲還感動XD

因為貝雷可是鐵錚錚[乂煞氣a男子漢乂]啊...

------------------

題外話~

Q:懷孕週期是如何算的呢?

A:是以最後經期的第一天開始起算

人家說前7後7

也就是月經前後7天是不易受孕的

而且最後經期的第一天我正開始流血!!怎麼會懷孕呢?

這其中跟[孕齡]以及[胎齡]有關

孕齡是我們平常說的懷孕幾週

而胎齡是不可考的(受精當日起算)

有興趣再自行GOOGLE囉..學問太深了

所以跟我自己估算的寶寶大小才會誤差那麼那麼多啊

------------------

說起如何發現懷孕了?

第一指標當然就是[月信]沒來囉!

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症狀

以下整理出來,加上我自己有中的經驗談兒~

懷孕初期症狀

1、月信沒來

這是最直接的指標,但僅限於經期準的女孩囉~

而每個人週期不一樣

推薦一個APP[小月曆(女性日記)](如下圖)

有在努力做人的媽咪們

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的[排卵期]及[受孕期]~

還有一點很重要~就是產檢醫生會問你最後一次經期是什麼時候?

(粉紅框為月經期間,可依個人月經來的天數調整EX:5天、7天)

即使沒有打算懷孕的朋友,也該紀錄自己的經期變化喔!

這是女性身體變化健康與否的指標之一呢

10.jpg

 

2、體溫升高

從初期開始一直熱到後期...

每次貝雷碰到我,我都是燒滾滾的

完全不想黏在一起XD睡覺我也自己滾的遠遠的

對他來說是一大福音吧

懷孕剛好逢初夏

這時候只能多捐一點冷氣錢..不然受不了啊

(不過這時候冷氣調幾度就成為夫妻爭論的議題了..

需要來個世界公約,還我26度外加電風扇啊嗚嗚~)

3、噁心、孕吐

我覺得這是讓我最知道自己懷孕了的指標!

必須打星星

因為孕前我可是個不挑食的大食怪勒

很幸運我孕期一次都沒有吐過~但噁心感持續了很久

算算噁心感約也是懷孕6週才開始的一直持續到20週

茶不思飯不想,肚子也從來不覺得餓

為了吃而吃,喜歡的都不愛了

而且還要吞一堆貝雷準備的愛心健康食品

只有噁噁噁

不過體重....還是持續上升平均一個月2KG是搞啥....

4、身體發癢

這可能是最早期的徵狀!推估懷孕3週就開始癢癢了

一直持續到7-8週

但是我開始發癢剛好是拍完婚紗後

胸部超超超超癢,一直以為是貼NUBRA流太多汗導致的

後來一直癢到肚皮也癢,配合一些其他徵狀

GOOGLE了懷孕初期症狀

才知道這是[妊娠搔癢]

切記癢癢不要抓啊~坊間傳聞抓癢癢是會留下妊娠紋的!

(後期肚皮也會時而癢~這是肚皮一直撐大的緣故~別抓呀

多抹抹乳液或妊娠霜會好的~

 

5、昏昏欲睡

有的!但我從出生就有這個症頭

喝咖啡吃B群也沒救,無從分享

6、脹奶

有的!超脹!但容易與經期症狀重疊

7、情緒起伏

有的!超伏!但容易與經期症狀重疊+1

(經期的情緒起伏一個月一次,但我覺得懷孕後

還是有這個情緒起伏的週期在@@一個月一次會覺得心情低落..)

8、陰道出血

我沒有此問題~寶寶穩穩著床入住

此時有懷孕可能的女孩要特別注意,

別誤以為是月經來了~

應及時就醫,請醫生診斷是否有安胎、臥床需要

也有可能是著床位置不正確噢!早就醫早安心

9、胃口改變

超變在我噁心的時候特別想吃酸~

而本來吃甚麼都愛加點辣

懷孕後就沒興趣了!

坊間有酸兒辣女的傳說

有在我身上靈驗噢!滿有趣的

 

10、頻尿

初期無感,後期因為寶寶位置有時候會頻尿很誇張

半小時要上4次

半夜也要一直起床

要跟寶寶精神喊話說

『欸!上來一點啦!壓到膀胱啦!!』XD

還我一覺到天亮還我昏迷12小時

11、腰痠痛

初期無感,但12週就痠痛到無法自己穿鞋...

上班還要同事幫忙

28週連變換姿勢(躺、坐、站)

都會奶妞痛呀~~~

12、分泌物變多

初期無感,後來..

漏尿、分泌物樣樣來

下面總是濕濕黏黏

內褲也一團糟,真的是很阿雜勒

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很多很多我都覺得和月經要來的症狀非常像

所以要多多留心,有懷孕準備就要避免吃一些NG食物囉

也記得要補充葉酸噢!

(孕前就可以開始吃了,我是好一陣子才開始吃的

那時真是超心急想弄到葉酸的說~)

各位新手媽咪可以看看自己也中了哪幾項噢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by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